一定要发愿来一次汉济寺,这是我们修行的增上缘|打七感悟

地藏七心得报告 2026/06/23

2025年12月末蒙地藏菩萨加持,弟子再次如愿来到汉济寺,这是第三次来汉济寺打七,而且,是带着我爱人一起来,心里的感动和感恩不知如何表达。

我是出差结束直接请假过来,我爱人从东北老家坐火车来,到达的当晚天很黑了又大雨滂沱,我安置好准备去山下接他。

爱人来电话说:不用来接我,在山下有辆车停我旁边,一看是位出家师父,师父问我是来汉济寺吗?师父拉我上来了……慈悲的地藏菩萨,慈悲的师父。这不就是冥冥之中安排好的,在接我们回家吗?

2015年修学至今有十年多的时间,除了必修的课程外,我感觉自己和地藏法门有着特别的缘分和信心:第一次看到梦老的照片和法语,感觉特别的亲切、有意乐,至此一直关注、收藏;第一次去寺院请回来的经书就是《地藏经》,第一次诵地藏经就特别的熟悉、流利;无论持诵任何咒语佛号,不自觉的就变成了“南无地藏王菩萨”……今年发愿求地藏菩萨加持,让我有生之年每年能来汉济寺打七,地藏菩萨同样慈悲满愿。

第二天早课结束,前前后后转了一大圈,除了别致、洁净、庄严、殊胜,就是亲切、熟悉,好像自己家一样的亲切熟悉,师父们谦和友善、法相庄严;义工们热情随和、各司其职;整个院落鸟语花香、一片祥和;晚课时大殿炉香袅袅,那特殊的味道让这一路奔波的劳累全无;师父们洪亮和谐的诵经梵音,让你真正理解并感受到“法音缭绕、绕梁三日”的意境……

大师父本人比照片更慈悲、更亲切,坐在师父旁边都能深切感受到加持,不只是我们也是众生的依怙,师父说:汉济寺以地藏法门为主导,汉济寺的共修会一直延续下去,就是想在末法时代,为和地藏菩萨有缘的道友,提供一个共修的场所,你们多有福报,蒙地藏菩萨加持、护法护佑,能在这里过上“饭来张口”的生活……你们放下家庭工作中的一切琐事,不远千里来到这里,这七天一定要守护好自己的身语意,好好的修……

汉济寺的13天,不知道自己哭了多少场,感恩地藏菩萨的加持,感恩护法神明的护佑。更感恩师父您发大心大愿给予我们的一切。

法会期间,师父特意安排在法堂门口给大家准备了清凉茶和受八关斋戒用的白开水、地藏水,100多人来共修,无论修行、生活,事无巨细都安排的那么周到稳妥周到,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我来自东北黑龙江,这次也是出差请假来的,因此也特别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打七机缘,每天都法喜充满。扫地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每次清扫仿佛有使不完的劲,感觉浑身的业障、病痛、烦恼都随着大汗排出,浑身上下清凉、清净又轻松,感恩菩萨加持。

每次的蒙山法会,看着师父们那么用心、用力、专注的行法,听着师父们用情、慈悲的开示,观想着我已故的亲人、堕胎婴灵、过去七世父母、累劫姻亲、一切有缘众生都端坐莲花往生净土,每次都哭得稀里哗啦,自己的心量也逐渐变大,从小我小家到一切众生,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每天晚上听梦老讲经结束后,和义工师兄一起在广场大佛像那里拜占察忏、诵地藏圣号、绕佛,在汉济寺的每分每秒都那么充实又有意义。

这次又受了7天八关斋戒,再次皈依并受了五戒,我们在家弟子何德何能、能在如此殊胜的道场、能在地藏菩萨身边、能在大和尚座下,亲受7天的短期“出家生活”,我想一定是我上辈子做了很多很多善事……才感得今生有如此的福报。

想要分享的太多,我坚信愿力大于业力……愿已故的梦参长老能乘愿再来、普度众生,为我们继续宣扬地藏法门、宣讲地藏三经,愿地藏法门发扬光大、摄受更多的众生。愿大师父法体安康、法轮常转、长久住世。愿汉济寺所有师父法体安康。

最后,真心奉劝所有对地藏菩萨、地藏法门有信心的道友,一定发愿来一次汉济寺,这真的是我们修行的增上缘。一次地藏七后,无论修行、思维、认知、心智、身体各方面都有不可思议的变化,用福慧双增来形容也未尝不可,其中的微妙变化真的只能意会、不可言传。汉济寺我们精进七再见!

弟子能收2025年12月末

<返回上一页